其他问题

关于我区一起职务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6-23 00:00:00

  为加强警示教育,做好以案促改,现将我委近期查处的一起职务违法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2019年3月,时任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股负责人白杰和时任红寺堡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韩春雨,从网上购买伪造虚假的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利用职务便利将二人专业技术岗位由十级调整到九级,2019年9月1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发现此问题后,责令白杰和韩春雨在局党组会议上作出书面检查,每人退回违规套取的财政资金1332元,工资级别退回至岗位晋升前的标准,白杰和韩春雨两人调离岗位。白杰、韩春雨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通过伪造虚假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违规晋升岗位等级,其行为已构成职务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十八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经区监委委务会2020年6月18日会议研究,给予白杰、韩春雨政务记过处分。

>>><<<